科工园(浦口高新区)三举措优化投资环境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16:17      来源:科工园(浦口高新区)

进一步优化园区投资软环境强化金融赋能,科工园(浦口高新区)精准施策,建立多层次多维度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用市场机制配置资源,激发企业活力,采取三项措施惠及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促进企业发展,确保企业进得来稳得住能发展

一是打好基金惠企“组合拳”强化基金引导作用放大金融活水效应,目前,园区母基金已完成投资项目5家,投资金额约1亿元。同时为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体系,园区持续推动项目的后续融资,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综合基金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二是点燃投资创利“新引擎”。园区现有母基金1只,子基金5只,基金认缴规模超过7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70余家,累计投资总额超过20亿元。投资产业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园区主导产业以及生物医药等。园区依托“母基金+子基金”的联动作用,以市场化运作为模式,为园区股权投资创利造血、滚动发展,形成良性循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回报价值。

三是精制投后管理“能量包”。园区不断建设并优化投后管理的方法和流程,基于已形成的投后赋能体系,定期收集企业财务数据,及时做好企业审计评估,密切追踪企业发展动态,分析企业发展情况,及时调整投后管理方案,针对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定制化服务。

下一步,园区将加强惠企政策宣传,积极推动股权投资对产业发展的扶持作用,继续优化投后管理流程和方法,帮助企业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

南京浦口高新区主办

网站备案号: 苏ICP备190586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