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浦口高新区筑牢安全屏障
日期:2021年08月19日 09:25      来源:浦口高新区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南京浦口高新区是浦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基石。一直以来,高新区坚持人民利益至上,通过一系列严密、深入、扎实的工作,确保园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推动浦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屏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高新区党工委坚持把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试金石”,科学把握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将园区工作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具体实施环节之中,将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到每一位执行的人员,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推动园区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提升成效。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生产特点,园区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应急演练等培训,不断加强辖区内安全生产排查、监管和督促,形成问题清单,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形成隐患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消除的长效管理机制。重点对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作业等方面开展严密防控,落实每日检查巡查机制,组织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建立安全生产考核奖惩机制,筑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斜向到角”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员的安全生产管理网,增强园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以点带面,全面夯实基础。园区上下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待隐患,逐个击破,园区企业、项目安全生产台账严格“一企一档”,确保安全生产检查记录和整改一一对应,隐患整改形成闭环,确保各主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智慧安监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维护园区良好形象,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网站首页 |

南京浦口高新区主办

网站备案号: 苏ICP备190586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