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南京 共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路径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10:29      来源:浦口高新区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 (顾姝姝)23日,由南京高新区(浦口园)主办的南京数字经济产业国际创新峰会暨DXC全球软件质量发布会成功举办。作为浦口区2021南京创新周重点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开展了国际交流合作,发布了创新政策,上线了创新平台,签约了一批合作项目。

南京市副市长霍慧萍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浦口区以此峰会为契机,主动靠前,加强统筹,制定科学、合理、长远的产业发展规划,全面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为加快项目落地和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

锚定创新 全球网罗项目和人才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京高新区(浦口园)锚定创新,放眼全球,已举办国际路演活动7场,共有近百个国际项目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数字医疗服务项目、太阳能驱动的水净化系统、实时气道监测压力技术、交通噪音和空气质量监测技术等9个国际项目在23日的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签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DXC合作项目也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此外,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国际人才会客厅也于23日活动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为杨裕生、余艾冰、金双根、陈晓东、吴培亨、薛勇等院士颁发了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国际人才会客厅特聘顾问证书。截至目前,该园区已集聚10位院士,培育各类人才167人,逐渐形成从金字塔塔尖到塔基的全方位人才体系。

南京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数字经济名城,浦口园将数字经济纳入园区主导产业,以“创新”为帆,集聚前进势能。一批数字产业领域的头部企业自园区成立以来不断集结,数字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去年DXC落子园区,这个百亿级龙头项目更是让浦口园成为全球软件产业的焦点。

“作为DXC在全球唯一的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我们从零开始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已经在浦口区打造了?支近 500 人的队伍,力争年底达到2000人。我们目标是五年内在总部基地聚集万名以上的软件行业核心人才,形成年产值上千亿的软件产业集群。”DXC Technology中国区总经理高斌表示。

目前,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已经吸引了全球 TOP2的开放式云平台、全球 TOP5的硅谷AIoT平台以及世界顶级经济学家的助推。未来,基地将作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连接器”,以领先的技术适配本土化服务,为“数字南京”乃至“数字中国”的建设连接全球数字势能。

聚大咖话未来,把脉产业新趋势

峰会现场,多位业界大咖受邀共话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未来前景,围绕“城市创新的牵引力—数字经济的产业发展与市场应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探讨南京数字经济产业集聚优势,以期大力开发数字经济新技术,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新市场。

主旨演讲中,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全球首席战略官Jerry Yang表示,为不断探索数字经济创新技术和应用创新,在政府、企业和行业之间的强大协作下,基地项目团队正全力将研发资源投入在医疗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以及基于AI的测试平台上。

据介绍,南京高新区(浦口园)作为浦口区打造数字经济的重要策源地,已构建金牌代办员、金牌服务超市、金牌管家三大品牌体系,创新性地实现政策精准供给,专业服务精准提供,企业需求精准满足。通过这些服务,现场签约项目可以了解如何快速落户园区,让创新的“种子”在园区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过利平表示,希望浦口以此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产业链建设,加快数字技术研发应用和融合创新,集聚一批影响力大、发展前景好、行业领军的链上总部企业和龙头企业,为推进南京建成国际一流的数字经济名城做出更大贡献。

网站首页 |

南京浦口高新区主办

网站备案号: 苏ICP备190586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