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代办员
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4:29      来源:

  鉴于传统模式下,园区在为企业办理注册、工商税务、开工建设前期手续等方面存在效率低下、时间冗长、资源浪费的情况,企业感觉办事流程复杂,路径迂回曲折,像走迷宫。高新区创新实行“金牌代办员”制度,以着眼发展、强化保障、注重创新、健全机制为目标,有效减少企业各项手续办理时间,为企业提供热情、高效、礼貌、优质的服务,提升浦口高新区投资软环境。 

  针对企业与代办员在传统模式下遇到的困难,将问题细分为以下五类,并编写材料提出解决方案: 

  1、针对企业不了解园区各部门工作职能,办事难的问题,成功编制《园区落地项目服务手册》,手册内容包括各个部门的具体工作及部门负责人的联系方法。 

  2、针对部分代办员不了解项目报件流程的问题,成功编制《项目报件流程清单》,清单内容包括项目从招商移交企业服务中心以后到办理施工许可证中间,需要办理的所有报件流程、每个报件环节所需要的材料、主要审批部门、审批联系人及联系方法。  

  3、针对“提交等待”的传统模式,其审批报建步骤复杂,办事效率低,现编制出《项目报件流程图》,将“提交等待模式”变为”并联串联模式”,几个步骤一起走,让企业不在单纯等待,减少了大量报批时间。 

  4、针对新建企业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束手无策的情况,高新区成立专项服务小组,提前制定应急方案,针对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协调及整改,帮助企业避免损失,缩短办理流程,使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开工。 

  一、网上申报 

  要求代办员指导或帮助企业进行网上申报、登记,下载相关资料、图片、表格,督促企业填写填写资料准确有效,提醒企业在时间节点前上传有效信息,使网上办理流程简洁快速。 

  二、微信群联系 

  每个项目建立一个微信群,建立初期最少保证代办员,企业前期负责人,企业总负责人三名人员在群,根据办理流程进展不停添加相关工作人员,保证代办推进情况在群有记录。  

  三、项目建档 

  每个项目建立两个文件档案,电子档,纸质档各一份,从企业基本资料到办理中产生的相关文件,信息,表格,都扫描打印留存。 

网站首页 |

南京浦口高新区主办

网站备案号: 苏ICP备190586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