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设计小镇
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4:32      来源:

  按照浦口区委办公室《迎接省、市高质量发展成果群众满意度监测宣传工作方案》通知精神,浦口高新区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创新、服务、建设、品牌、招商、综合、作风”等系列专题,全方位多角度,为浦口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交出精彩答卷! 

  2018713日下午江苏省发改委牵头组织的江苏特色小镇第四次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宁召开浦口高新区的江北设计小镇成功入围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江北设计小镇总体概况江北设计小镇位于南京浦口高新区核心区。 

  ——国家级南京海峡两岸科工园东北部北倚老山、南望长江规划面积3.3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09平方公里小镇产业方向&发展规划小镇以工业设计为主导产业方向着力发展集成电路设计、文化创意设计高端装备设计、金融审计创新四大方向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设计中心和设计成果产业化基地。 

  小镇自创建以来,依托南京银行基地、中车浦镇海泰、迪威视讯等骨干项目,已集聚了一大批工业设计产业优势资源,吸引了两岸文创园区-伊诺光点创梦基地、中意创新设计基地等大型国际化设计项目进驻。 

  将深化与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设计院校的合作,以成体系组团的方式,重点吸引工业设计、时尚设计、空间设计、汽车设计、品牌设计、医疗器械设计、机器人设计、通讯产品设计、动漫、文创等领域的国际国内顶级设计大师、技术大咖入驻。 

  并将引进设计类企业总部或子公司30家以上,引进相关高端人才1000名以上,设计云平台欧美在线高级设计师1万名以上,年取得自主知识产权50-100项。 

  同时,小镇积极贯彻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理念,有机串联“产、学、研、文、体、娱”等多个元素塑造“多脉盈彩、嵌带共生”的特色空间布局全力打造“国际化新社区、设计师大本营”加强交流,小镇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1017日,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县委书记纪良才带领考察组一行到访南京浦口高新区江北设计小镇,对江北设计小镇的建设背景、区位优势、主导产业、项目推进等内容进行了一一了解。纪良才表示,江北设计小镇建设导向明确、产业优势突出、发展势头迅猛,通过实地考察交换到了许多建设管理经验和做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交流,将好的做法不断运用到园区及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之中。 

  

  1025日,市发改委综改处组织的全市省级特色小镇工作会议在浦口高新区江北设计小镇召开。全市6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和所在区发改局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过会议的召开,各特色小镇创建单位研讨了上级有关政策,相互加深了了解并交流了工作经验,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特色小镇创建推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省发改委调研,小镇收获好评 

  1114日,省发改委经改处处长李君良、副处长成海燕,市发改委综改处处长汪晓宁一行调研浦口高新区江北设计小镇。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江北设计小镇区域内的南京银行、金雁湖国际社区中心、兰溪公园等项目建设现场,并前往七星浚众创空间调研入驻企业的运营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江北设计小镇的建设发展成果。省发改委经改处处长李君良表示:“江北设计小镇的建设思路符合省级特色小镇的发展要求,相关工作推进机制已较为完备,工作成效初步凸显。”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李君良强调:“要积极从小镇客厅建设、小镇氛围营造、小镇投资运营和吸引更多高端要素资源方面着手,将小镇打造成为工业设计领域的单打冠军。” 

  江北设计小镇先后成功入围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及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其培育创建已经成为了浦口高新区“创特色、创品牌”的重点工作之一下一步,浦口高新区将严格按照省市特镇办的调研精神积极对标找差,强化产业集聚努力把江北设计小镇打造成为“国际化新社区、设计师大本营”。 

网站首页 |

南京浦口高新区主办

网站备案号: 苏ICP备190586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